Wednesday, October 17, 2012

給自己的信_塑造我自己的人生20121017


我是最幸運的人,因為生命成長中,有一位老師待我彷彿我也是他世界裡的一個重要人物。他會和我談話,更重要的是,他會聽我說話。他會告訴我他的人生,但他似乎更想要幫助我塑造我自己的人生,讓我明白自己的天賦與特質的價值。

就下定決心,在別人看到我的時候,我要他們真正看到「我」這個人,而不是一種刻板印象。我希望別人喜歡(或是討厭)的是真正的我,而不是其他的我。當然還需要體會,妳希望別人怎麼對妳,自己就要先做到。例如,主動爭取工作的機會。愛迪生說過:「很多人錯過機會,主要是因為機會穿著連身工作服,看起來就像是『工作』。」

聖經上說,真正的智慧都來自於上帝,只要有人求智慧,祂都會慷慨給予。換句話說,智慧早在我之前就已存在,而且一直是是智慧在找尋我、等待我對智慧感興趣,並隨時找機會讓我在人生路途上遇見有智慧的人。雖然,智慧不是妳怎麼想,而是妳做了什麼。然而,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出獨特的貢獻。我們每個人的人生,都會帶給其他人獨特的啟發,不論是好是壞。我們彼此都有很多東西可以教導對方,也有很多可以向對方學習。

人有一種特質深深存在於靈魂之中,努力想要證明自己活在這個世上是有意義的,想要證明自己其實很重要。也是人生最大的價值之一,就是我們有能力去影響其他人的人生。知道自己可以被他人影響,會讓我們更有信心,相信我們的人生不會僅止於此。

「愛,比只是仁慈更堅定也更恢弘。」
儘管面臨了種種挑戰,要彼此激勵去熱切付出。永遠別忘了微笑,因為微笑對靈魂有益;永遠不要停止夢想,只要下定決心,沒有做不到的事。不要選擇讓自己陷於痛苦中,為人寬容,不說負面的話。每天想著如果我沒有遇見這群夥伴,如果我們沒有分享、分攤彼此身上背負的重擔,建立起互信,我們的人生一定會大不相同,少了她們,我的人生一定會有所缺憾。
在彼此心中的種下珍貴的種子,讓我們能夠為將來自己做好準備。

捧心 祝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